夜雨而归

坚持更新,再也不会消失。

院子里的造物

  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爸妈在院子里种下一颗种子。

  我知道那颗种子不会结出什么好果实,因为以我爸妈的性格,培养的时候一定会忘记最最重要的养料。我尝试过阻止他们但没用,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那颗果实最多不过有些不好吃罢了,但我从没想过它会长成现在这个样子。如果我知道它会变成如此丑恶的模样,我一定不会让他们种。

  看看它现在的样子吧,像是一颗跳动的巨大肉瘤,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光芒,里面浑浊不清。它时常激动,激动时里面浑浊的东西就会翻涌,我每次看见都忍着不要吐出来,但我总是难以抵挡本能的恶心。

  在我发现他是个肉瘤的时候,它还只到我的小腿。那时候爸妈丝毫没有察觉,依旧是忘记养料和浇水,于是我会帮他们换料和加水。我祈祷着这个造物不要变成最坏的模样,世界上每天都有造物把养主杀害的新闻,我害怕它会不会有一天杀了我们所有人。我跟爸妈说了我自己可怕的猜想,但他们不以为然,笑着拍拍我说不要瞎担心。

  在我爸妈终于发现他们种的造物不对劲时,他们请来专家来分析情况。一位专家说是因为养料问题,已经吃坏料十年左右的造物需要更多的时间吃更好的养料才行。第二位专家说,这种情况是常见现象无须担心,对造物多加关注培养它的情操即可。第三位专家一脸凝重,他说这个造物因为先天不足长成肉瘤,细心培育可以改善内部浑浊的情况,但它的外型可能无法变成别的样子。

  国家规定,造物到了合适的大小应当统一培养。当我上初中高中的时候,造物被移送去小型培育机构了。希望小型机构的人可以照顾好他,让他变得更好一些。可他被送出去没多久,就被专人送回来。“您的造物总是抽走其他造物的养分,而且他总是打扰其他造物的安宁。”机构的人一脸嫌恶,我的妈妈不停道歉,我的爸爸躲进房间。于是这颗近乎和我一样高的巨大肉瘤,再次在我们家的院子里扎根。

  我去了很远的地方上大学,假期才会回家。那肉瘤到了夜里还会散发恶心的光芒,邻居看见这颗肉瘤总会指指点点。爸妈拿来一块巨大的布将它盖住,可盖得住肉瘤盖不住异样的目光。妈妈哭着对我说,如果这颗肉瘤到了不得不将它毁灭的时候,她便会和肉瘤同归于尽。“孩子,你放心,我绝不会让这颗肉瘤影响你将来的幸福生活。”她的脸上满是沧桑和疲惫,我只能紧紧抱住她,两个人一起嚎啕大哭。

  大学毕业,我回到了家,可我的家已经乱作一团。那疯长的肉瘤精力无比旺盛,每一天都折磨着我的爸爸和妈妈。现在,它也来折磨我了。

  我努力、努力、努力地调配最好的养料配方,但无济于事。

  我每天、每天、每天都给他浇水,但毫无起色。

  我总是到院子里,告诉他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,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。但一点、一点点作用都没有!

  我累了,我非常的不耐烦。

  我痛恨这个世界,痛恨所有的罪恶。为什么我这么拼命,不仅没拿到好工作,还要整天被一个肉瘤打扰生活!

  “我饿了!我饿了!给我吃的!”

  当肉瘤再一次叫喊的时候,我拿起了厨房的刀,向着院子里的肉瘤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2)